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党建廉政 >> 正文
我院各支部相继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大讨论
我院各支部相继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大讨论
作者:党群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8 14:45:31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真学实做,笃学践行,相继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学习和讨论。
  
8月15日,机关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党员标准的相关要求、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合格党员的重要论述。18日,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要遵守规矩,认真干事;二要加强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三要讲求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四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五要践行“四讲四有”标准。
  
8月18日,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大讨论,就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议题展开发言讨论。每名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有人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应谨言慎行,在言行举止上时时处处不仅为群众做表率,还应该为全院其他部门党员做表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人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政治可靠、责任心强,还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还有人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做到“四讲四有”,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宗旨使命。大家踊跃发言,谈党性、谈工作、谈认识,表达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崇高愿望和自我要求。
    工勘公司支部也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他们克服野外作业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等实际困难,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推送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微信群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敢于担当;工勘公司今年目标任务的超额完成就是给院党委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
  
地质公司支部以“坚定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做合格党员”为专题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会议要求大家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忠于党,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奉献青春与汗水的精神,为我院地勘事业的发展作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学习讨论。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