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业务介绍 >> 正文
测试中心业务简介
测试中心业务简介
作者:manager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4 8:56:11

一、基本概况
   
测试中心成立于1966年,具有自然资源部颁发的岩矿测试甲级资质和岩矿鉴定乙级资质,农业农村部颁发的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证书,国家实验室认可的(CNAS)证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CMA)证书;现有人员38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6人,工程师15人;检验检测场地面积2109平方米,现有检测和鉴定仪器设备180台(套),设备资产3000余万元。
二、业务范围
   
地球化学样品、岩石矿物样品、岩矿鉴定样品、土壤样品、肥料样品、水和废水样品、固体废物样品、岩土工程样品、煤质样品、农产品样品检测等9个类别49种产品2574个参数。
三、主要业绩
   
测试中心参加部级、省级、市级单位各类认可考核100余次,均一次性通过;为省内外地质找矿提供了精准、可靠的评价数据,荣获自然资源部找矿成果特等奖、勘查成果一等奖、找矿效益一等奖等奖项。近年来,测试中心与河西走廊一带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开展了耕地质量测土配方、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设用地、水质检测等项目的合作;与兰州大学、中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河西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金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长期的院校合作关系,开展产、学、研活动,赢得了地方政府、学院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四、有机检测:
   
涵盖土壤、水和废水、固体废物等检测项目890多项,满足市场各类检测项目需求。与河西走廊一带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湿地局、水涵院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建设用地、水质检测等项目的合作,为地方及周边环境监测、环境保护等提供服务。
五、无机检测:
   
涵盖岩矿鉴定、岩石矿物、地球化学、农业土壤、肥料、煤质等各类分析检测项目1000多项,分析检测含量从常量到微痕量范围,分析精度的数量级能达到10-12。承担着省内外各类检测项目,与省农科院、河西学院等校企事业单位开展耕地质量测土配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开展了产、学、研活动,赢得了地方政府、院校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六、岩土工程检测
    涵盖pH值、易溶盐、颗粒分析、抗剪强度、抗压强度、液塑限指数、密度、含水率、渗透系数、湿陷系数、固结系数等75项岩土分析实验项目。设施环境、人员设备等满足检测要求;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为地方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测试中心以局、院战略方针为引领,进一步加快推进环境、农业、岩土等新检测项目开展,增强传统地质、岩矿等业务及创新业务发展动力,加强市场业务合作与开拓,完善检测核心能力建设,广泛合作与交流,加强质量风险防控管理,利用现有分析测试设备、方法和技术、为各行各业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和公正、客观、准确的分析测试结果、赢得良好的声誉。
七、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单位电话:  0936-8433864
  张主任:    13993684187
    王主任:    15293080284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