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土地与未来”上海国际研讨会召开
“土地与未来”上海国际研讨会召开
作者:佚名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9 11:10:14
  11月24日—25日,“土地与未来”上海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市长宁区召开。来自联合国人居署、荷兰、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的专家学者,以土地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畅谈土地发展,探求如何使土地利用的发展预期更加稳健、更具活力,土地利用的发展方式更加生态、更具人文精神,土地利用的发展格局更加和谐、共建共享等问题。  
  “规划好、利用好、管理好土地资源,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全局。”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在致辞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找准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新定位,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国土资源管理始终。”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空间规划、土地制度、开放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演讲和交流。聚焦新时代中国土地利用的方向和路径,与会专家凝聚共识,提出“四个立足”:一是立足于节约优先保护优先,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进空间规划改革,加大土地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二是立足于提高资源供给和资源效益,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要优化土地利用布局,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转变资源利用方式,促进资源由增量向存量转变,规模扩张向提高质量转变。三是立足于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创新驱动,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推动制度创新,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动土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四是立足于产权保护,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维护群众资源权益。要坚持土地公有制不动摇,平等保护各类产权,推动建立健全体系完整、产权清晰、权能明确、保障有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土地产权理论和制度。  
  此次研讨会由国土资源部规划司、科技合作司、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指导,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上海市国土资源调查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
信息录入:manager    责任编辑:manager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矿业网甘肃有色白银院甘肃有色兰州院甘肃有色地勘局甘肃有色工勘院甘肃有色天水院中国地学网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有色网有色矿产网甘肃政府网甘肃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甘肃省地矿局地质资料馆有色信息网地质招标网
    主办: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张掖矿产勘查院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张火公路4公里处 电话:0936-8431863 邮编:734000
    ICP备案号: 陇ICP备10002573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127号

    网站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